close

130655113364062500.jpg  

      因故搬到士林居住一陣子,離故宮不遠加上七八月的台北實在太熱,所以時常跑故宮吹冷氣(這啥歪理)。每週五週六晚上6點半過後持中華民國身分證進場免門票,因此多了不少機會一窺珍貴的文物。無奈不學無術的小歐巴桑在下,只知道故宮的人氣組合火鍋組--毛公鼎、翠玉白菜、肉形石,其他的文物只能說聲搜哩,說不定歪果觀光客懂得還比我多哩(汗顏)。為了提升文化素養特地到市圖借了故宮導覽書,配合我的智商選了一本兒童版。

      在下借來的這本是專為兒童編寫的故宮導覽,分成七大類,精選36項最受歡迎的文物專文介紹,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執筆,精美的圖片佐以合宜的插圖,誠如作者所希望,這本書不僅僅是一本兒童讀物,而是成人也可以閱讀的「家庭共讀」書籍。

      看完這本書即便只認識36樣文物,但再進故宮的心境已經不同,可以對些許文物侃侃而談(JU:你快醒醒!)。以前進去都像是逛大街,胸無點墨的模樣根本沒人理我,此番前往居然引來兩個人跟我攀談討論(非搭訕,都是65UP的老先生),想必是被我腹有詩書的氣質吸引來的吧(JU:腹有詩書?應該跟乾隆多寶格裡那本一樣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12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