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跟爺爺很喜歡看書 (長大後才發現他們幾十年來都在看重複的書XD)

從小耳濡目染下倒也看了不少 不是我自誇 小學時代的圖書館9成以上的書我都看過了

多閱讀對於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這點在我小學時代得到體現 到現在依然記得很清楚

小三的老師稱讚我的文筆很超齡(JU:現在也很超齡阿 幼稚的那邊)

用字遣詞不像是小三的學生 (當然 因為很多句子是我從書上看來在改編寫進去的

記憶所及有篇日記描述秋天跟爸爸出去踏青 瞧見高粱田一片金黃

風一吹猶如金黃色的波浪在田間搖擺 老師給了我一個空前絕後的分數

己霸婚!!!!!!

小學時代就靠著大量閱讀 作文一向不是讓我頭痛的作業

升上國中後開始有一咪咪課業壓力了(不過鄉下地方只有段考前才感受的到壓力啦

看的書跟國小時比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各式雜誌(coco、傑尼斯偶像報 當年的摯愛

好在國中三年我都遇到很棒的導師 讓我的閱讀生涯得以延續

國一的導師是個氣質美人 皮膚白皙 身段苗條 最可怕的是~~~~她不會老!!

我懷疑她跟師丈都是外星人(星星中毒太深)

國中畢業後10幾年過去了 歲月完全沒有在他們臉上留下任何痕跡!!!!

套句歐蕾的廣告詞:你們是我的國中同學?

老師&師丈:我們是你的國中老師~~~!!!!

氣質美人老師鼓勵我們多閱讀 常拿出私家書本借我們

為了讓我們覺得看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推薦我們看當年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這本應該是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吧!!我不信哪個7年級生沒有被輕舞飛揚跟那個誰誰誰的愛情感動過)

之後還有藤井樹系列 初次閱讀彷彿遇到一個全新的世界

裏頭充滿粉紅泡泡、各種言語的上的調情曖昧(還有數不清的腦內小劇場

是只看些吳姊姊說歷史故事、小百科、偉人傳記的我從沒接觸過的世界

當時看得嘖嘖稱奇 還有不斷疑惑為何一些很簡單的小事 男女主角都可以有一番大澈大悟

像我看JU大便就是一隻土狗在嗯嗯 好順暢我好羨慕 但書裡的角色就是可以看出JU屎裡的大千世界

(小時候不懂現在懂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文藝青年 無病呻吟的奧義不是我這小歐巴桑可以摻透的)

在氣質美人的推波助瀾下 三年來看的書也不算少數

國文課本裡出現過的文章 該作者的作品多少都有涉獵(最愛琦君!!!作品好讀無壓厘

三年來寫作文依舊不是我的痛處 

帶著裝糨糊的腦袋上高中 這下真的感受的到真正的課業壓力了!!!

國中時隨便念念 輕鬆考考都是班上前三名全校前五名

上高中後一切風雲變色 各科目在我努力追趕下才會稍有起色

看課外讀物?怎麼可能!!!每天光是聊天吃飯聊天睡覺聊天念書塞得滿滿

(JU:聊天怎麼出現了三次?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嗎XD?)

都快沒時間發呆了 頂多看看奶奶私藏在宿舍的漫畫紓紓壓

課外讀物對我就像浮雲 看的見摸不著 終日與數學英文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為伍

作文?靠著前10年的閱讀量 倒還是可以應付一下

各種作文題目在我念蕭威的功力下 倒也是文情並茂(?)

當時班上有同學為了作文很是煩惱 問老師說如何增加篇幅?

老師答:真沒辦法就學XXX(就是在下) 用篇幅換取分數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哈哈哈哈老師真是我的伯樂 我的確都是言之無物用灌水的字數在撐場面!!!!

大學時代開始流行無名小站(其實已經流行一陣子啦 我鴿子封包沒有追上QQ)

正妹都是玩相簿 而貌不驚人的在下當然就是寫部落格囉!!!

三天兩頭就發文分享生活的蠢事點點滴滴 (人氣非常之低迷啦 只有親友會來留言觀看

當時眼睛脫窗的小先生在某次聚會煞到我 就是靠著我的部落格了解我的為人喔

本人的部落格走的乃是2B青年路線 完全的裝瘋賣傻

任何風花雪月 詩情畫意 你儂我儂 皆不是在下所擅長 這樣亂寫了3 4年

居然出現了一位粉絲!!!!! 留言說他無意間點到我的部落格

被我清新自然不做作的文字風格吸引 謝謝我的文章帶給他快樂

凹屋 從來沒想過本人的文筆可以搏君一燦>\\\\\\<

不過隨著新的通訊軟體興起(就是FB啦)消極經營的無名小站也只能屈服於時代巨輪之下了...

FB互動性極強 動態時報不需要落落長的文字 只消一張美照一句短評就能博得滿堂讚(正妹限定

長期這樣使用下 有天發現......我無法寫文章了~~~!!

以前信手拈來就是一篇長篇大論(內容當然都是垃圾話)

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發一兩篇 但文章多半充斥著各種照片

文字敘述量之少 詞藻之窮 讓我直冒冷汗....NO~~~~

雖然想法還是天馬行空有很多想表達的 但我就是寫不出來

想要描述一件事情 經常找不到相符的文字形容 腦袋瞬間又裝滿糨糊(JU:不是一直都滿的嗎)

對此深感恐慌的我 決定偶爾就發發廢文 讓我鈍到不行的文筆能被磨得亮一點

找回老娘失去的能力!!!!!

(JU:你文筆又沒好過,上哪找回寫作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12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