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1.JPG

去年9月21日Ju走了,我成了另類的921受災戶

 

很難想像吧,現在這個看到狗眼睛就會浮現無數愛心的人,以前竟是如此懼怕犬類這種生物。是Ju引領我進入這個瑰麗的世界。常說Ju擁有高貴的靈魂,因為祂(死後已被愚婦狗奴神格化)的關係我的人生從此轉變,因為Ju的存在往後我會收養更多流浪狗(眼前就有一隻小莉卡

回憶起第一次跟Ju見面,是我大學剛畢業,跟兩個朋友還有弟弟一起分租公寓,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客廳空蕩蕩沒有任何家具,沒有電視,網路線也還沒接上,我們晚上最大的娛樂就是在客廳坐在巧拼上,摸著Ju閒聊,聊天時不忘讚美祂英挺的坐姿,以及因歲月而變白的嘴巴有多迷人

還記得Ju有次踢翻玻璃杯,刮傷了腳,在地上拖出一條長長的血痕,洪狄心疼的說真希望割傷的人是自己

還記得治療心絲蟲時,醫生交代一個月先盡量不要散步,但Ju怎麼可能耐的了無聊,巷子裡的追逐戰不定期上演

還記得煮飯無能的我,只有在煮鮮食給Ju時才能得到信心,祂總是不吝嗇給我讚美,發出誇張的該該音宣示有多想吃我煮的食物,即便我煮的是胖虎的料理祂也是當成米其林三星一樣欣賞

還記得每天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看著Ju緩慢地走著,聞聞路邊的小花小草,那副怡然自得的神情

還記得總是便祕的我,看著Ju每天2~3次的解放,一邊羨慕祂的順暢,一邊覺得祂上廁所身體彎曲的弧度好美,是大安區最美的風景

還記得去年9/19我要去高雄玩時,Ju用屁股對著我的身影

還記得去年9/21日Ju撐著一口氣等我們回來時的樣子

還記得去年失去Ju哭得聲嘶力竭的自己

 

一年了,從一開始的食不下嚥睡不著覺,已經胖了三公斤還每天睡到日上三竿

一年了,從放心不下Ju從來沒有出過遠門,到今年爆走似的出走

一年了,從軟弱的自己中長出了些許的堅強

 

這一年Ju鮮少入我夢,雖然我時常埋怨這隻忘恩負義的小狗怎麼不回來看我,但內心又感到欣慰,如果另一個世界美好到讓Ju樂不思奴,那我又何必絆著祂?

 

即使如此,還是常常因為想起Ju而淚崩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想見不能見最痛。」 

 

後記

去年Ju走後,一直很想為祂做點什麼,腦海中浮現的想法是寫書(也是我兒時的夢想),但實際上提筆,發現要把腦海中的想法化成文字也太難!!即便自認文筆雖然不好但也不算太差,思路也還清晰(才怪),不過如果只是寫篇文章還算容易。以此文章紀念我永遠的玫瑰,願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12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